close

綜合改寫練習(三)

20140811002.jpg  

 

 

    現在已三月初了,但覺還有點冷凍感覺(例)。早上,清早的太陽光(1)初現,驟然有陣東風吹來,把冬天留下的寒氣驅走,添上了     (2)暖意。

 

大地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霧氣,成為了萬物的楊枝玉露,點醒了酣睡中的細花朵,似乎把正在冬眠中的小動物也呼喚起來了(3)。太陽驀地升起(4),為柔軟的草地,金黃的稻田鍍上了一層金漆。

 

春風已在你身邊來回行走(5)很久了,他們十分柔和地向你訴說,也向我和萬物傾訴(6):「我把春天帶來了!生機處處,請你們細心欣賞吧!」這美好的春日氣息,真箇令人陶醉。(7)

 

這裡就是我久違了的故鄉,再一次踏足鄉間的土地,又在一次嗅到鄉間那股獨有的清香味,它將我帶回到昔日的回憶裡去……。猶記得那年我匆匆離開她,忙著趕路,   (8)不能細賞路邊的野花,    (9)不能漫步於青葱的草地上,偶然聽著     (10)的雨聲,伴著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霧靄,就在車上疲倦入睡。故鄉景物,此後只能在夢魂中相會。如今重逢故鄉的春日,我不禁迸出這句話:「永遠不會再放開你的手。(11)」我要沐浴在故鄉春日的陽光中,在春風中微笑!

 

(例)【改用適當兩字詞】   寒意   

(1)【改用兩字詞】(1分)          

(2)【補上疊詞】(1分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3)【改寫成與前句相配的偶句】(1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4)【改直述為擬人】(1分)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5)【換上兩字詞】(1分)          

(6)【改寫成排比句】(1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7)【改直述為反問句】(1分)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8)【補上連接詞】(0.5分)        

(9)【補上連接詞】(0.5分)        

(10)【補上擬聲詞】(1分)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11)【改寫為祈求語氣】(1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文檔可按WORD圖示下載:2000px-Microsoft_Word_2010_Icon-1.svg.png  

 

其他相關:

綜合改寫練習(四)(無答案) 

綜合改寫練習二 

綜合改寫練習一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